Tuesday, March 31, 2009

機能不是功能




我買相機,不是求功能,我不會要人像mode,風景mode,夜拍mode;亦不需要什麼profile,不用相機為我加sharpness及contrast 等,這些基本功我自己會做.我現在的相機都有以上function,我知道它們的存在,但我不會主動去用,因為我對攝影的識知及我的電腦會替我處理,不需要相機分心.

我要求的是相機的機能,要快狠準,buffer 要夠.無論技術有幾好,對焦慢就是慢,除非以手動對焦;相機的buffer 經常被我用盡,要我等一下子.

要用盡一件東西,是用者覺得功能重要或是機能比較重要,如果我不要快狠準,我可以買一部可以拍片的5D2就ok了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