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2, 2006

蜻蜓陸先生

指導by陸先生
今早到了蕉坑睇下有沒有好東西影,行了大半個圈,無乜特別.
跟著到了細池,有位前輩和我閒聊.這位前輩是退休人士〔陸先生〕,因為不想帶拍照的一大埋裝備,所以現在用了DV機來拍,他現在主力拍攝蜻蜓,還只在獅子會裡拍.他年輕時都是影相的,所以他對用DV來拍蜻蜓都很講究,一定要有陽光才拍,蜻蜓起尾的時候更好,統一背景構圖當然不可少.
他對我說,下次見面時,要送一隻自制的光碟給我,光碟是他拍的蜻蜓,還有配樂呢!他還對我說,在獅子會裡的食堂內,有部份作品就是出自他的手.
我一向覺得藍色的蜻蜓沒有什麼特別,所以我一向都喜愛拍紅色的.這一張作品是他指導我拍的,在充滿陽光下,暗暗的背景,果然能拍出一張自己滿意的作品.
在此,真的要多謝這位陸先生,可惜他說自己沒有上網,沒有機會在網上再與他閒聊一番,他真的太好人,喜歡和別人分享.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琴日先知道, 原來蜻蜓停留在物件上三秒之後就會垂下翅膀, 所以你張相係在蜻蜓停留後三秒內影的........勁wor.....

Unknown said...

多謝!其實真係好鬼易影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