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06, 2005

秋明山車神

阿澤: 我要買GTR...... 我要買86......

在看完Photo-A-Day之後在腦海中出現了以上的對白.
Photo-A-Day的攝影師是攝影學校的畢業生, 用Canon 1Dmk2.
他的作品很簡單, 很真實, 但是很耐看. 自己覺得是很好的作品.

他用1Dmk2, 我也想用mk2, 不是因為我覺得用mk2能拍出他那樣好的作品, 而是工具本身的機能, 很嚮往1秒8.5張的聲音.
有些人可能因為見了某某的作品很美, 因為是用了某架相機, 自己又想跟風, 想轉用某相機...........又full frame又L又直倒又乜又物......

基本功不好, 器材先決只能幫助少少. 就算有1Dmk2, 5D又如何, 沒有技術的話, 86也會炒車.
所以到現時為止, 我都努力練習運動攝影, 超慢快門和超快速的攝影術. 在實力和財力許可的時候, 才實實在在換一部8.5fps的機.

我不要做秋明山車神, 我要做真正的車神, 在高速中穿梭.

1 comment:

Benedict said...

你果架係RX7...
1D係EVO...
我果架先係86...